安丘市新安街道推行“政务公开+”模式打造便民惠企“升级版”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6-17  

安丘市新安街道推行全新“政务公开+”模式,多渠道、全方位提供便民惠企服务,努力推进政策落实,让政务服务更加规范、精细。

一是“政务公开+企业”建立高效有序的服务企业发展运行机制。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企业实行实名包靠,宣传普及惠企政策。印发《支持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为171家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今年以来,新安街道全方位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有关问题,共收集诉求12条,现已解决7条。

二是“政务公开+便民服务”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开辟信息公开区,在规章制度“上墙”同时,通过设立意见箱、打造公示栏、设置资料查询台、理顺办事流程和制定服务项目指南等方式,加大政策公开力度;通过开辟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向群众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推行“综合受理”和“帮办代办”制度,基本实现“受理零排队、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886件、办理各类证照30余人次、帮办代办各类事项20余次、答复咨询875人次。

三是“政务公开+热线”搭起政通人和连心桥。依托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街道“4189860”联企服务“双线”平台及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互动平台,进一步健全群众互通互联机制。严格推行“热线听、专人包、入户问、限期办、随机访”的五步工作机制,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对群众和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对接办理,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了“有事您说话,保证有回复”的新安为民服务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