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6-17  

6月12日,滨州市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邀请广大市民走进市场监管局,实地了解检验检测、食品安全、计量服务等知识。

活动期间,市民代表集中参观了棉花、纺织品、食品、民用“四表”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实验室。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检验检测流程、食品和纺织品安全知识、“民生+智慧”计量检定创新平台使用方法等,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到市场监管工作,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民代表们纷纷围绕民生领域检验检测工作献言建策。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我的孩子之前特别喜欢吃零食,怎么劝都没用。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孩子今后会首先阅读配料表,看到没有营养、添加剂较多的零食,自己就会主动拒绝了。太感谢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了!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公开力度!”一位企业代表表示:“之前我们把样品送到市场监管局就回去等报告了。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我们详细了解了产品的检验检测过程,看到专业的设备、专业的人员,我们对检验结果也更加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