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菏泽市开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菏泽市打私办 字号:[ ]

为使广大学生从小就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毒品危害的本领,近日菏泽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禁毒干警纷纷走进校园,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教育课。

在课堂上,禁毒大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学生群体如何走上吸毒贩毒,甚至是制毒的道路,以惨痛的教训告诫学生要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民警通过互动的方式,将一些毒品案例融入到讲课当中,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毒品的危害展现的淋漓尽致,引导小学生们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在讲座的最后,民警号召同学们不但要终身拒绝毒品,提高自身防毒能力,还要向父母、朋友、同学等讲解毒品常识及其危害,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敢于举报走私贩卖毒品等违反犯罪行为和吸毒行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成为我们每个人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

在听完禁毒知识讲座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禁毒讲座进到校园非常有意义。此次活动,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打造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