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11-19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根据省、市打私办工作部署,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卷烟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等各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守护成长”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线上监测与线下执法相结合、宣传引导与行政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建立电子烟监管流程和标准,健全完善全市电子烟经营户信息档案,严厉查处生产销售走私“三无”电子烟和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0余人次,发放张贴通告和禁售标识25000余份,排查线下电子烟经营主体152家,检查电子烟经营户339户次。同时,与市打私办、济南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展反烟草走私知识专题培训,与公安、海关、打私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进口货物的查验力度,保持了打击加热不燃烧卷烟等非法烟草制品走贩私活动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