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潍坊市昌乐县坚持专常结合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反走私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11-19 14:13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反走私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三个机制”,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反走私工作走向深入。

一、建立源头管控机制,严堵走私通道。为有效切断私货贩卖渠道,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重点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客货站场的巡查力度,从源头上把好道路运输关口。设置专门监督检查岗位,配备专人加强对托运物品、货运单据的检查,强化对客运站旅客随身携带的中、大型行包的检查力度,严堵小规模、零散走私物的运输漏洞。

二、建立流动监管机制,强化路检路查。为防范交通运输领域走私案件发生,进一步强化流动监管力度,实行固定检查、流动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大运输车辆路面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对309国道、大沂路、上下济青高速的货卡车等运输车辆进行设卡盘查,仔细查看进货凭证是否齐全,对重要节点进行突击检查。对可能形成的走私交易节点和渠道,严加防范,露头即打。

三、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巩固深化成果。县打私办充分发挥协调沟通作用,健全与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商机制,确保案件信息、举报线索及时沟通,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同时,有关部门(单位)把行业监管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紧密结合,10月份共摸排检查20家货运企业的运输货物及运输线路情况,未发现走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