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临沂市深入开展成品油走私综合整治“守卫”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0:28 浏览次数: 来源:临沂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深入研判分析,结合临沂物流业发达、公路运输发达等特点,确定了重点抓运输环节、市场销售环节的工作思路,联合海关、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成立成品油走私综合整治“守卫”专项行动工作组,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方案。

二是强化组织管理,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构建单位之间信息沟通和配合协作平台,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全面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数量、规模及分布情况,完善档案信息,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强化日常台账式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非法存储、销售、加工成品油等行为,肃清市场环境。

四是依托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收费站、治超监测站等关键节点,加大对运输通道、车辆的排查,斩断运输链条,并对从事车辆修造企业进行摸排,认真核查证件资质,对违规从事制造、改装车辆段企业进行处罚整治。

五是深入掌握重点用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清企业购买渠道和用量等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成品油走私链条末端监管,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