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强化督导深化开展冻品打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4:14 浏览次数: 来源:青岛市打私办 字号:[ ]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冷链疫情防控和打击冻品走私工作的安排部署,崂山区深入整顿规范冻品市场秩序,强化对冷链食品的监督管控,加大对冻品走私的打击力度。

一、高位调度,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青岛碧湾海产有限公司、利群金鼎超市检查企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冻品打私工作,对冷链食品运输管理、生产加工、仓储、从业人员防护、消费市场等进行重点检查。在开展督导检查的过程中,征求企业关于冷链和冻品运输管理的意见建议,同时听取关于冷链管控和打击冻品走私工作汇报。通过对企业和政府信息的双向掌握为下一步开展冻品打私专项行动指明方向。

二、多措并举,提升企业主责意识

崂山区通过集中讲授、在线培训等各种方式,广泛发动,增强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和冻品管理的主责意识。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冻品消杀管理,增强企业在冻品流入、流通、销售过程中的反走私意识,从市场源头至终端遏制走私行为。定期对冻品经营环境进行消毒清理,对冻品产地、物流、进出货等建立台账并由专人负责管理维护,进一步降低冻品管控风险,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在冻品储藏、运输、销售时“钻空子”。

三、用好平台,做好冻品信息追溯

今年以来,崂山区不断健全完善打击冻品走私工作机制,推广注册使用山东省冷链管理系统,确保冷链流转数据电子化、来源流向可追溯。同时,严格冻品入库存放手续,加强冻库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冻品走私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崂山区山东省冷链管理系统注册企业299家,涉及人员1731人、车辆224辆、冷库冷柜381个、食品信息448条、入库信息620条、出库信息228条。截至目前没有查处走私冻品和为走私活动提供便利的行为。

下步,崂山区将进一步强化对冷链和冻品的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查,切实做好企业和人员备案,加大对冻品走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