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烟台市烟草专卖局“齐鲁利剑”(2019)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06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烟台市打私办 字号:[ ]

2019年以来,烟台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齐鲁利剑”(2019)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做实规定动作。积极协调市委政法委下发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行动重点、工作责任,全市11家单位共同参与专项行动。各县市区根据省里、市里部署,组织开展了相关行动。市县两级政法委先后召开联席会议14次,研究解决行动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市县两级烟草局张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等资料300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是做细自选动作。立足烟台实际,开展节日市场“边界筑防线、市场占空间、对标补短板”市场交叉检查活动,保障了卷烟销售旺季市场秩序。开展许可市场“深耕除莠”专项行动,突出抓好违法违规大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假私非卷烟整治、烟丝烟叶市场治理四项重点工作。

三是做好创新动作。加快烟台市涉烟情报预警研判平台建设,细化线索梳理、案情研判,已初步形成战斗力,提高了涉烟案件侦办水平。深入推进“两法衔接”,着力加强对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监管、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等适用法律研究,在证据固定转化、定罪量型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