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山东海警局破获一起海上特大走私冻品案

发布日期:2020-01-13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山东海警局 字号:[ ]

春节临近,国内应季商品需求暴增,走私分子铤而走险“疯狂作案”。为严厉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山东海警局重拳出击,破获1起海上特大走私冻品案,涉案总金额2000余万元。这也是该局15天内连续破获的第3起海上特大走私冻品案。


2019年12月29日20时,山东海警局根据前期情报线索,组织舰艇在日照平岛附近海域成功查获一艘涉嫌走私冻品的塞拉利昂籍船舶“SHINING”号,当场查控10名印尼籍船员,查获冻品集装箱18个,涉案猪蹄、猪内脏、牛肚等冻品500余吨。


山东海警局高度重视案件侦办工作,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侦查员开展现场勘验、证据固定、开箱抽样等工作,并协调当地海事、出入境边检等部门对涉案船舶和人员登船查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