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烟台市政府与青岛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0-01-13 08:45 浏览次数: 来源:烟台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烟台市人民政府与青岛海关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洪兵,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关地双方为切实推动《海关总署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忘记录,青岛海关将大力支持烟台自贸片区业务开展、特殊监管区域优化升级、新型贸易业态发展、优化通关环境促进口岸贸易便利化、贴身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打击走私维护口岸良好秩序以及提供高效准确统计信息支持等九大方面给予支持,助力烟台外向型经济高效发展。烟台市政府将在支持海关加强实际监管、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共同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一步与青岛海关加强合作,为海关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助力青岛海关新时代强关建设。

备忘录明确双方建立会商制度。全面加强青岛海关和烟台市政府的沟通协调,逐步建设完善多层次、经常性的沟通平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促进烟台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青岛海关办公室、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和烟台海关办公室将负责双方的日常联系工作,落实有关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