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诸城市积极推进“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今年以来,诸城市打私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公安、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海关等部门全面推进各项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冻品暨猪肉胴体及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生猪调运大市,诸城市打私办将猪肉及相关冻品走私纳入重点打击对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畜牧、海关等部门,对165家冻品暨猪肉制品生产企业、3处批发市场和1126家销售猪肉超市开展重点检查,抽检30批次,严厉打击销售无进销货台账冷冻食品及走私贩私冻肉、过期变质、无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联合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坚持每月至少开展2次联合行动,对全市91家加油站成品油购油来路、质量等进行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车辆97台次,责令6家进油台账记录不规范的企业限期整改,实现了对加油站成品油检测100%全覆盖。同时,检查中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教育经营业户严格按照正规渠道购进成品油,对来源不明油品坚决不予进货。

三是开展打击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商品、重点时节,组织力量深入镇街、企业和市场,对重点地段、部位进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象牙及其制品等走私,严格查处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行为。行动期间共检查门店85家,打击违法事件5起,实现了预期整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