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泰安市东平县进一步安排部署进口冻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09:17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泰安市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打私办)召开进口冻品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各职能部门、单位落实《市打私办关于开展冻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作情况汇报,对进口冻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市场监管、畜牧、农业农村、公安、商务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上级打私办决策部署,认真按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冻品走私活动,切实维护进口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畜牧、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自有或租赁的冻库进行检查,畜牧部门负责对屠宰企业自有或租赁的冻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商户台账,冻品的包装标识、所附单证等,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冻品、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要采取联合执法、现场查验方式,以规模大、辐射面广的冻库和批发市场为整治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