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菏泽市召开全市打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09:48 浏览次数: 来源:菏泽市打私办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菏泽市召开了全市打私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马振同志主持并讲话,海关、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烟草公司进行了专题发言,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省打私办在威海举行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专项检查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里要求,对照先进地市,找问题、找差距,认真总结今年打私工作情况,梳理明确明年打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制定措施,确保明年打私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各部门畅所欲言,汇报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阐明了各自领域打私工作的重点、难点,明确了明年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马振同志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打私工作,针对我市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特点,要在缉私缉毒、进口农产品食品安全、跨境电商、物流监管等方面,主动作为,科学施策。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各自领域存在的打私工作的风险点、重点、难点,对于明年打私工作要计划明晰,活动具体,措施到位,职责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和共享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总结经验做法,预测分析风险,真正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严格执行信息周报送制度,定期公布信息报送情况。进一步落实打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案件信息共享,密切部门协调联动,打造菏泽打私工作亮点,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