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新泰市公安局四项措施做好打击走私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参与打私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走私犯罪。

二是突出源头预防,做到预知预警。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统筹传统人力和科技手段,网上网下并重,主动摸排线索,畅通举报渠道,研判分析数据,做到线索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止形成案件、导致危害。

三是要切实加强管理,促进行业自律,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从严要求行业人员牢固树立守法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坚决不碰法律红线。完善信息资源共享、线索移交反馈,联合执法办案等工作机制,形成打私工作合力。

四是深入宣传发动,做到人人抵制。突出实效性、针对性,开展多元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全覆盖、高频次普及防范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曝光案件危害,警示教育群众,提高防范能力,自觉抵制走私犯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打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