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肥城市双策并举开展打击走私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肥城市打私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和泰安市关于打击走私一系列决策部署,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税务、交运、烟草专卖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走私联合执法行动。

一是开展烟草专卖领域打击走私联合执法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烟草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和烟草零售许可证,查阅烟草进销货台账,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经营走私烟、假烟、非烟草专营渠道进货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使经营单位从思想上树立遵规守纪、守法经营的强烈意识,认识到走私、贩私的严重后果,引导经营单位规范合法经营。

二是开展物流寄递领域打击走私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对物流寄递行业证件、实名登记、安全验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各业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对所有寄递物品必须逐一开包检查、详细登记、建立台账,严禁寄递走私物品、违禁物品,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