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泰安市岱岳区深入开展打击走私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打走私贩私。主要加强对重点商品和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特别针对辖区内的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成品油、化工原料、纺织原料、洋烟、洋酒、食品等重点商品及繁华的商业区、电子产品、通讯器材、汽车(摩托车)配件市场、大中型商场、专营店等进口商品的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下半年,由泰安市打私办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农村农业、商务、海关等部门,对辖区科山路银座经营的进口冻牛肉经营情况进行督导,现场查看了进口冻牛肉的购货合同、供货商的资质、产地证明、报关单等相关手续。通过多次集中整治,达到规范市场秩序、教育经营者的目的。

二是开展综合治理,建立联席会议。注重市场监管、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整合缉私资源,互相通报反走私贩私工作情况,介绍和交流办案方法和经验,共同分析研究反走私贩私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共同督办疑难、复杂或有阻力的案件,共同研究制订打击防范措施与应急方案,增强打击走私贩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打击走私贩私综合治理格局。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强化沟通协调。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打私宣传横额,提高了全社会对反走私工件的认识。强化对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有关打击走私、贩私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震慑走私犯罪活动,促进经营户诚信守约,依法经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信息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打击走私行为,截至目前,市场监管方面共开展了5次打私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车辆22台次,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市场经营秩序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