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诚信体系

胶州市扎实开展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青岛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青岛市打私办的工作部署安排,不断引导胶州市进出口企业守法诚信规范经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2019年以来,胶州市打私办多措并举、有的放矢,持续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本市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

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培训。会同商务局组织开展了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政策培训会、海关认证企业标准宣读会等各类培训活动6次,培训企业500余家次,帮助企业熟悉掌握国家关于进出口管理的法律法规及各部门相关政策,引导企业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走私活动。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对青岛天驰仓储有限公司、青岛浩大食品公司等20余家重点进出口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规范进出口经营行为方面所做的工作,现场宣传了反走私综合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合法诚信经营,避免发生走私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三是认真开展反走私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举办进出口企业培训班、走访调研进出口企业等有利时机,通过在工业园区张贴宣传标语、举报电话,向企业发放反走私宣传教育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走私宣传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