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56项公安便民业务今起全程网办56项公安便民业务今起全程网办
时间:2019-01-01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新升级的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运行后,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181项服务整体“打包”上网,其中56项业务实现全程网办,96项业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可以实现身份证居住证信息、车辆违章、出入境办理、EMS邮递查询、网办事项进度等19项便民查询功能。山东民生警务平台提供3种服务渠道,分别是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其中,“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是山东民生警务平台拓展服务的全新渠道,结合微信拍照、语音、定位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功能,可以在平台上查政策、问问题、办业务。

  过去,查违章要先绑定车架号或发动机识别号,能在线查违章却不能在线缴费。现在,这些难题得到了解决。在启动仪式现场,民警演示了民生警务平台网上缴费功能。注册认证用户无需绑定个人车辆或行驶证信息,系统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告知名下车辆违法记录,主动提示本人驾驶证计分情况,并引导用户在线实现缴费。用户还可根据个人习惯,灵活选择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第三方支付手段。(记者 李子路 通讯员 刘贵增)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