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各级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
时间:2018-09-08来源:大众日报

  为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临沭县近日召开的全县扫黑除恶推进会上,9个镇街党委书记、128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向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的重要责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督导组进驻山东后,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逐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各级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动员共同扫黑除恶的良好工作格局。

  9月3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分别约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他们的自我评估逐一点评。他提出,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机遇,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人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主动进攻态势,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搞好线索摸排,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狠抓线索核查办理,对重要线索一查到底。要坚持精准打击,紧盯中央明确的打击重点,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增强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4日,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在看望扫黑除恶一线公安干警时说,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维护稳定首要职责,当好主力军、先锋队,坚决清除黑恶势力这一社会毒瘤,坚决清除一切影响稳定的行为。

  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在集体约谈市公安局长、各区委书记时要求,要以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以人民的立场谋划工作,进一步发动和依靠群众,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斗争过程要由群众参与,成效要由群众评价,成果要由群众共享。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解决好扫黑除恶氛围不浓的问题。”

  “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专项斗争有重点、有步骤,有力推进,取得实效。”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到基层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提出,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等部门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工作职能,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纪委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担当,切实把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点来抓,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持做到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纪法衔接、协调推进,选择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省旅发委、省民政厅表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移交,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省财政厅表示,进一步凝聚资金合力,着眼长远建立持续投入机制,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资金支持。(记者 滕敦斋)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