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会见南苏丹总统基尔
时间:2018-09-03来源:大众日报

  9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南苏丹总统基尔一行。

  刘家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总统先生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率团访问山东,充分体现了中非深厚友谊。山东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近年来,双方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友谊不断加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山东与南苏丹之间的合作领域广阔、合作方式多样。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南苏丹的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特别是在电力、交通、能源原材料、农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基尔对山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苏丹国家历史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不断深化双方的交流,加强在石油产业、贸易、基础设施、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南苏丹投资兴业,在合作共赢中推动南苏丹更好发展。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省领导王清宪、王忠林、任爱荣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李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