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时间:2018-09-21来源:大众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9月20日下午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副主任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副主任王随莲主持。副省长孙继业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于晓明副主任和于联华等11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就如何解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提出询问,并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15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应询,邓云锋等10位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询问有依据、有分析,有深度、有力度。应答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实在。

  王随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高度重视,省委对此作出安排、强力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此次联组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将分组审议和联组会议提出的建议及有关方面的答复及时汇总、整理、概括,以省人大常委会文件形式转省政府办理。省政府要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

  孙继业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全力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以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基本省情,压实政府责任,制定工作台账,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努力满足学前教育需要,让人民群众在学前教育上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赵君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