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到菏泽济宁开展机动督导
时间:2018-09-20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

  

  9月17日至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副组长成平率督导组部分成员,到菏泽、济宁开展机动督导工作。

  督导组分别在菏泽、济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听取两市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9月17日下午,督导组到菏泽市开发区综治中心和岳程办事处走访调研,查阅有关资料,和社区干部进行座谈。9月18日,督导组赴巨野县、郓城县督导,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深入农村、社区、学校,走访基层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听取当地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9月19日,督导组到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综治中心、市公安局扫黑办、太白湖新区、任城区“扫黑办”走访调研,与街道社区干部、一线干警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专项斗争情况。9月20日上午,督导组到邹城市政德教育基地、看庄镇夏看村进行督导。

  在听取两市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和走访调研后,成平对两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成平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扫黑除恶要和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来,既抓涉黑组织,又抓后面的保护伞。要在工作上出实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成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梳理,做好督办反馈。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市县两级要统一安排有关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派出所所长、乡镇有关负责同志普遍谈话,对谈话、自我评估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改正力度。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畅通举报渠道,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审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件打招呼说情的、办理进展缓慢的,一律登记并严查。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好专项斗争经费投入、技术装备和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工作。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研究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做好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积极配合督导组做好有关工作,对防范干扰对抗督导工作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