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西十大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8-30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山西省委在闻喜县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山西省公安厅立即在闻喜县公安局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1次调度会,对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度部署,提出十大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主持调度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与惩治腐败紧密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决行动推动、引深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继续深入宣传发动,以社区、街道、商场、厂矿、市场、村庄等为单位,组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举报方式的知晓率;加大典型案件宣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与信心。三是必须解决不敢打、不愿打、打不深、打不透的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省层面解决这个问题。凡是县公安局、派出所没有主动发现辖区的黑恶势力,被群众举报或上级核查出来的,要严格倒查追究责任。要实行异地用警、异地核查、提级管辖等措施,破除线索核查和打击工作的阻力。四是进一步突出斗争重点。要重点打击农村地区的村霸、路霸、市霸、行霸等;要围绕煤矿、铁矿等容易滋生蔓延黑恶势力的矿产领域进行重点打击整治;要针对山西文物犯罪突出的实际,把打击文物犯罪和保护文物结合起来;要紧盯工程承包领域,发现并打掉其中的黑恶势力。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线索核查,保障核查质量,对举报问题查清查透,举报中涉及“保护伞”内容的,要专门造册登记。六是要进一步查控涉黑涉恶资金。七是要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民警的能力。要明确省厅、市局、县局不同层级扫黑除恶民警的职责,培养和提升与工作职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八是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斗争领导责任。省、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组织线索核查,指挥案件侦办。九是要进一步推进延伸打击整治工作。在打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同时,密切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切实形成斗争合力,堵塞漏洞、铲除土壤。十是要加大网上举报线索核查工作。要把今年以来群众通过网上举报的线索全部梳理出来,组织人员加快核查,并及时将核查结果或进展情况反馈给举报群众,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对照督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