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情系灾区共渡难关
时间:2018-08-29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各级红十字会调拨价值441万元物资拨付救助款220万元

  8月28日,省红十字会向潍坊市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赈济家庭包及净水器等物资。同一天,由德州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及10万元物资送到寿光市田柳镇。“灾情发生后,我们在全市开展了‘情系灾区’赈灾募捐活动。”德州市红十字会会长赵志方表示,将继续开展好赈灾募捐活动,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潍坊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健敏表示,将尽快把这些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27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向潍坊寿光灾区紧急捐款100万元,用于采购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饮水。青岛市表示,近期将持续关注灾区重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支援灾区,捐助援助情况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26日,青岛市红十字会将价值约51万元的1200个赈济家庭包运往灾区。

  27日上午,济南红十字会从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代储物资中调拨价值约30万元的600个赈济家庭包和600件棉被发往寿光灾区,每个赈济家庭包中包含毛毯、防潮垫、毛巾、牙刷、香皂等17件日常用品。

  截至8月28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陆续向潍坊、临沂、菏泽等受灾市调拨赈济家庭包、毛巾被、毛毯、衣服、帐篷、大米等救灾物资价值441万元,拨付救助款220万元。日前,省红十字会开通银行转账、邮局汇款及现场捐赠三条募捐通道。(记者 石如宽 李杨 李振 薄克国 张海峰)

  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8月27日上午,满载着济南市章丘区委区政府和百万章丘人民的牵挂和情谊,章丘企业家协会自发筹集1300余万善款(物资)送往寿光灾区,包括300万元善款和1000余万元物资。

  27日中午,满载临沂兰田集团全体员工情谊的2000床棉被抵达寿光市慈善总会位于田柳镇的救灾物资储备库,经过一个半小时,两车棉被全部卸完。“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兰田集团加工厂将原计划生产的1000床棉被调整为2000床。(记者 晁明春 王洪涛)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