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7月)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7月)
时间:2018-08-2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庆祝党的97岁生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表彰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政府召开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议,对2017年度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聊城市、高青县、临朐县、安丘市、蒙阴县、聊城市东昌府区、冠县、茌平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郓城县政府(管委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专题会议。

1日至13日 副省长于杰在中央党校学习。

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7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0+3”协调推进体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具体举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在省委出席外交部蓝厅我省专项推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干部学院出席全省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出席国家海洋督察沟通见面会、情况反馈会。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座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市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20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0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青岛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07号)。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平度市高级技工学校改建为平度市技师学院的批复》(鲁政字〔2018〕136号)。

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6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高速集团出席山东高速集团出席干部大会。

△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公安机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总结大会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峰会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德州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召开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出席赴南方三省学习动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的决定》(省政府令〔2018〕31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21号)。

5日 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的山东党政代表团,在广州市住地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马颊河三刘闸、德惠新河赵棒槌闸、徒骇河营子闸三条河段及芽庄湖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巡河督导和检查防汛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德州市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调研。

△副省长孙继业在东营会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一行。

5日至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山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对动物防疫法开展执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主持,副省长于国安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消防总队出席全省消防部队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消防安保总结表彰大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全国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聊城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召开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省部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舜耕山庄会见宴请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战略室室长金昌圭(副部级)一行。

7日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牢固树立、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出席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式。

7日至8日 副省长、省副总河长、沂河沭河省级河长于国安,在临沂巡河巡湖、督导检查防汛备汛,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8日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学习,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协同、增进合作,推动新发展理念转化为两省的生动实践。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省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11号)。

8日至1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率代表团在希腊、奥地利和英国考察学习。

9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约翰·L·桑顿一行,并出席山东黄金集团与巴理克黄金公司战略合作推进协议签署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全国政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调研座谈会。

9日至10日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三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采他山之石,解决我省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杨东奇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9日至13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省部级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范能力专题研讨班。

10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副省长任爱荣陪同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济南调研。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14号)。

11日 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副省长于国安在寿光会见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陪同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青岛调研。

12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寿光出席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海玉树出席青海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1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7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出席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情况反馈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文登工业园区更名为威海南海经济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142号)。

14日 第一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举行,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博士进行讲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主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题会议。

15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喀什出席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会议。

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出席省政府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副省长于国安、于杰、任爱荣、孙继业在省委参加中组部谈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省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

17日 省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学习《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冬季清洁取暖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7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舜耕山庄出席省高地办成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出席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六考核组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宴请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州州长巴扎洛夫·哈伊鲁罗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长清校区)出席省方志馆捐书活动、省级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培训班开班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一行。

1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研判形势,研究措施,部署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出席调整省机关事务局省财政厅等部门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责专题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全省公安机关规范道路限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六考核组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中西部片区外贸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出席首届儒商大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李麒伟一行。双方见证两省州签署教育文化、科技环保、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协议,并为合作项目揭牌。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出席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产品质量监管系列重点督办建议座谈会。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会议召开,审核通过省第三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获奖结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杰主持会议。

19日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残疾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孙继业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收听收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府召开“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讲话。

△全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对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反馈会在济南召开。考核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欧亚班列统筹发展座谈会。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出席省政府党组落实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专班工作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决定》(省政府令〔2018〕319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蓬莱港口岸4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8〕14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8〕12号文件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鲁政字〔2018〕146号)。

20日 省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边防总队机关出席边防总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总结表彰大会。

△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欧亚班列统筹发展座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民主党派办公大楼主持民革山东省十三届六次主委会议。

△副省长于杰出席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式暨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大潮》并致辞。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闭幕。大会宣布新当选的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名单和出席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通过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副省长孙继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8〕14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150号)。

21日 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出席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16号)。

21日至2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企业、金融和省直有关部门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听取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而为、逆势而上,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王书坚参加座谈会。

22日 副省长于杰在南郊宾馆出席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

23日 省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省委有关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的批示,研究部署疫苗问题处置的相关工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国企改革有关问题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气象中心、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和执法检查报告及人事任免案等。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参加重点地区2018年散煤治理工作座谈会。

24日 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创山东发展体制机制优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书坚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龚正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日照、武城、庆云、冠县总体规划以及潍坊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7个规划。省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立成在深圳参加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副省长任爱荣列席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副省长于杰列席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出席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协调保障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18号)。

25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好地维护山东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辅导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十九届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巡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战略作用,推动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在山东落实落地。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座谈会。

△副省长孙立成在深圳出席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

△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专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出席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调度会议。

△第十二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九届中华文化论坛在青岛开幕。会议(论坛)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青岛中华文化学院(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办。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6日 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明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2018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及全年展望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联通出席全省第四次统计工作电视会议。

△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副省长于国安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会议室主持全省欧亚班列统筹发展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第四会议室出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座谈会。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动力”专题议政建言。副省长于杰作主题报告。

27日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军区政治委员尚振贵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在济南举行。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议、决定等。副省长任爱荣列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参加国务院有关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8〕121号)。

28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与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西藏出席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委出席专题会议。

29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紧密联系常委会自身实际,研究解决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公安部维稳工作电话电话会议。

30日 省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机关,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

△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电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级干部住房建设项目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委党校为全省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授课。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礼堂出席全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参加国务院有关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军区出席民革山东中山书画院慰问部队活动。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卫生计生委主持召开疫苗事件工作专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研究解决我省外籍等高层次人才高端服务供给不足问题专题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2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2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专班成员名单和“十强”产业智库首批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28号)。

31日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督察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书记专题会议。

△省第十一届“十佳好军嫂”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等军地领导出席活动,并向“十佳好军嫂”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