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对重点人才政策落实成效进行督查我省对重点人才政策落实成效进行督查
时间:2018-08-23来源:大众日报

  最近,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重点人才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人才政策专项督查,进一步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此次督查是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人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统筹做好人才发展规划设计和人才政策集成、人才管理优化、人才资源整合,避免人才政策、资金的碎片化、分割化、部门化,最大限度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年度督查计划安排进行的。

  督查工作由省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牵头,从8月上旬开始,为期两个月,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牵头制定和负责推进的人才政策进行全面梳理评估。二是专项督查组将对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有代表性的用人单位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中人才特别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有关政策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开展问卷调查,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客观评估。

  据了解,下一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各部门人才政策梳理情况进行论证评估,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选择一批重点用人单位开展全面放权试点,鼓励在人才招聘、岗位管理、经费使用、薪酬待遇等方面大胆创新,全面探索人才工作“放管服”的有效方式。

  各级各单位和广大人才如发现本地本单位有人才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其他问题和建议,可直接向省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反映。联系电话:0531—86903841,电子邮箱:sdrczxz@163.com。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