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时间:2018-07-07来源:大众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对动物防疫法开展执法调研。7月6日下午,检查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庄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烈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晓东等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主持,副省长于国安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吉炳轩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事关农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找准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原因,进一步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全程追溯管理、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追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会前,检查组赴德州、滨州两市进行了检查。(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宋涛 邵珠国)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