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05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7月2日在济南组织开展了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的同志就政务公开工作作专题辅导。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及具体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光秀同志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我省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和下步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等作了详实阐述,为推进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马光秀同志围绕着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宣传和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高度重视、提上日程,把各项应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实现政务公开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三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微博微信等平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做到规范、及时、准确。强化信息发布审核,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