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半年观摩点评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18  

  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7月13日,安丘市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观摩点评会议,以观摩找问题、以点评促提升。安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德明、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0名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组成评议小组,对全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观摩点评,30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点评会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依次对2018年上半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发布频率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说。

  点评小组成员根据各部门汇报演示情况,对照《安丘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分解细化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进行了点评,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10名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还根据前期监督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有关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询问,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监督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释解答。

  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对观摩点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二是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彻底清除信息从形成到公开中间环节的堵点,畅通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及时全面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确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科室,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并保持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强问题督查整改。对观摩点评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汇总,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跟上督查,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纠正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