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16  

  7月13日下午,聊城市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分管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主持召开,部分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张同奇就新形势下做好政府系统办公室及政务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邀请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域的专家为大家授课。

  2018年以来,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年度考核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年初,市政府对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开展了政务公开年度考核,4月份,通过市政府办公室的正式文件印发了考核通报,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二是组织领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按照省政府要求,参照省里的做法,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5月份,市政府办公室调整了聊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工作人员,全市上下贯通的领导体制和推进合力基本形成。三是工作模式不断创新。6月份,市政府办公室在原有政务公开网站的基础上,又创建了“政务公开看聊城”专栏,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踊跃投稿,截止目前,专栏共发布信息190余条,栏目运行安全平稳,内容保障规范有序,版块内容更新及时,信息聚焦效应凸显,在全市掀起了政务公开工作热潮,得到了省政府办公厅的表扬,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此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创建了“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学习群”,开展“政务公开小课堂”,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政务公开的知识和案例,带动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者学习积极性。四是政策解读工作进展显著。2018年以来,市政府共组织发布会17场,参加发布会的部门共15个,参与媒体共13家;@聊城发布政务微博(含新浪、腾讯、人民网)共发布微博3300余条,粉丝数达到65万。五是依申请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全市信息公开申请工作流程完善、体制健全,取得很大进展。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当面、传真、网络、信函等方式接受信息公开申请,共办理信息公开申请400余件。

  下一步,聊城市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定义务,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目前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已经制定《聊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督促各级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切实把责任压实,做到不缺项、不漏项、应公开、尽公开,形成协调一致、衔接紧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工作大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