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18-06-05来源:大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检查。6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出席。副省长于国安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于晓明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深层次的政治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老问题、发现新问题,重点检查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检查基本解决和有效遏制的问题,持续检查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的问题,深入检查需要长期整改落实的问题,加强对新领域、新情况和新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安全生产重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严密组织,把检查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检查活动依法、有序、顺利开展。

  于国安说,近年来,省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聚焦聚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为我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赵君 通讯员 邵珠国)

(责任编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