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部分门口安装防撞隔离设施
时间:2018-06-11来源:青岛市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三防”建设,避免车辆冲撞校园事故的发生,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统一部署在交通主干道和次主干道附近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设置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能力不断提升。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校园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依法处置”为主线,精准施策,构建立体化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目前,共投资3655.0215万元,安装防撞柱2298根、拒马2057组、花坛石墩1228个。防撞隔离设施的安装从根本上提高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防暴防恐能力,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