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成果纳入中国法治发展报告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5-24  

  2018年3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该书对2017年中国立法、司法改革、社会法治等领域的法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18年中国法治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山东省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作为征地信息公开工作的典型成果纳入该报告政务公开章节。

  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征地信息依法、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在2016年初就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建立全省统一的征地信息公开系统。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分析,确立了“统一平台、整合资源、各负其责、依法公开”的建设思路。山东省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于2017年1月1日全面上线运行,成为全国首个开通运行的省级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

  山东省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的运行打通了群众及时获取征地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统一发布、自助查询、实时监管”三大功能,查询人可在任何地区利用互联网查询征地信息,对进一步规范征地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各级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我省在征地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面的又一成果。

  目前,系统已集中发布了2000余件批复信息和23000余件征地公告信息,累计访问量8万余人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系统运行成效明显。(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