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提升网站建设集约化水平实现“一站式”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5-24  

  一是数据信息集约化。通过搭建技术统一、结构统一、功能统一的资源信息库,将全区8个镇(街道)、24个政府部门、15个直属事业单位网站整合成统一站群平台,实现由单一网站向“网站集群”的跨越升级。集中管理部门网站,协同维护网站群数据,形成“数据大集中”的良好态势。

  二是公开渠道集约化。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集中搭载“两微一端”、政府公报数据库、电视新闻、报纸、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公开载体。加强与主流新闻网站、政务服务网、信用中国等联动,大幅提升网站集群效应和扩散效应。今年以来,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85条,其中政府公报公开47条,政府网站公开1255条,政务微博公开1731条,政务微信公开1286条,其他方式公开766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按期答复3件;召开新闻发布会24次,主要负责人参加19场。

  三是公共服务集约化。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政务服务中心办件情况。集合各部门职能,链接山东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服务事项,统一编制发布指南,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全区217项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其中可实现全程网办的行政许可事项203项,占 93.55%;在线预审14项,占6.45%,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网上互动集约化。设置区长信箱、在线问政、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政民互动方式,畅通群众监督、参与渠道,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扩大群众参与。截至目前,答复信件总数361件,在线问政32次,意见征集54次,在线调查52次,热点回应154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