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启动政务服务流程 再现行动推进政务公开纵深发展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5-16  

  为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和放管服改革,广泛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全面掌握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情况,剖析解决存在的问题,近日,临沂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现行动。

  以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为基础,以案例写实为主要内容,从投资建设类、商事登记类、生产经营类、中介服务类、个人资格类、社会管理类等六个方面,建立以“基本信息、手续材料、工作流程、服务质量、工作作风”为主要框架的案例征集体系,逐项细化相关指标,动员1000余名群众、100余家企业参与,真实再现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整个流程。

  同时,建立政务服务信息化调研机制。引入大数据技术,推进政务服务调查研究工作信息化。开发建设临沂市政务服务流程再现管理系统,实行“一级建设、两级使用”。建立“多渠道征集、信息化记实、大数据分析、全链条研究、针对性整改”的工作机制,通过设立实体服务区填报、网上公开征集、微信自助填报、12345热线回访填报等形式,组织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政务服务信息。对征集的写实案例进行大数据分析,全面查摆放管服改革中政策规定、办理流程、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形成政务服务分析报告,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同时对标先进整改落实。

  据悉,市政府决定自今年起每年组织开展两次政务服务流程再现行动。坚持开门搞改革和问题导向,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把企业群众办理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政务服务的过程,全程如实记录呈现出来,查摆研究其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四风”问题,制定具体的解决措施,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和“放管服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公开效果好”的政务环境提供有力保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纵深发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