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建立涉企收费动态监测机制我省建立涉企收费动态监测机制
时间:2018-05-11来源:大众日报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政策,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在全省建立涉企收费动态监测机制。

  建立涉企收费动态“监测点”。在全省各县(市、区)分别从大中小微,不同产业、行业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业,建立了涉企收费动态监测点。目前,全省176个县(市、区、含各类经济开发区)已建立850家动态监测点,并在省财政厅网站向社会公示公开。各市县财政部门将协助监测点企业建立涉企收费台账,定期向企业发放涉企负担调查表,实时跟踪全省各市涉企收费动态。

  聘请涉企收费双向“监察员”。各市县财政部门面向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聘请涉企收费监察员。一方面,向企业和社会宣传推送涉企收费政策,监督各级政府减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及时了解企业和社会各方面呼声和需求,发挥好涉企收费监察员双向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

  同时开通涉企收费实时“直通车”。省财政厅通过门户网站,开通涉企收费“直通车”,及时回应企业有关涉企收费诉求,及时受理、查处“乱收费”。(记者 姜宏建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