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18-04-28来源:大众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4月27日上午在济南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龚正宣读表彰决定,杨东奇主持,陈辐宽、王清宪、于晓明、于杰出席。

  会上,龚正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刁统武等761名同志“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山清等233名同志“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省领导向他们颁奖。任林刚代表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倡议全省各行各业劳动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再立新功。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爱,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争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斗者,为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家义强调,争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斗者,就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书写人生华章。争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斗者,要当好发展主力军、聚力建功新征程,大力唱响劳动美、带头引领新风尚,学习实践提素质、不断增强先进性。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扎扎实实解决好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每一名劳动者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动员组织全省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素质、焕发劳动热情、激发创造活力、努力建功立业,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实现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18年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今年我省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单位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刘一颖)

(责任编辑:)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