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政务公开重点难点工作调度部署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4-17  

  4月12日,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2018年办公室内部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调度部署会议。对涉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重点、难点工作分工及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重大决策预公开、重要会议开放、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等涉及办公室科室、单位的政务公开内容,既是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有些也是难点。切实推进这些工作的落实,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起着点题、破题、引领、示范作用,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推进措施、公开时限,使相关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整体策划,建立规范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政务公开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进行宣传、公开、解读、回应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市政府办公室要从政府形象、政府行动、政府架构等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整体策划。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17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中,政务公开是对政府办公室考核的唯一一项硬性指标,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2018年在高质量完成省里要求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要根据滨州实际,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努力打造滨州特色、滨州亮点。要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预公开、会议开放、政务舆情监测处置等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