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年内全省非煤矿山采空区尾矿库治理任务全面完成
时间:2018-03-10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内,全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将全面完成,生产矿井的采空区和尾矿库治理目标将全部实现。

  为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利用和质量效益水平明显提升,2016年,我省开启了为期三年的非煤矿山专项治理行动,今年是最后一年。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尚有13家生产矿山未完成采空区治理任务,其中正在治理的8家,因停产尚未治理的5家,采空区总量938万立方米。另有8座尾矿库“头顶库”治理尚未完成。这些未治理完成的采空区、头顶库,都是治理难度较大的“硬骨头”。

  根据工作安排,正在治理的8家矿山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治理,逾期未完成的将停产整顿;停产的5家矿山,恢复生产前需治理完成,否则不得恢复生产;当地政府已明确不予恢复生产的,将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采取设置警戒、进行物理隔离等措施进行治理,确保不发生事故。8座尾矿库“头顶库”目前正进行治理,汛期到来前有望治理完毕。

  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省安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市采空区、尾矿库治理和企业整改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10月将组织一次“回头看”,对停产停业整顿、取缔关闭、改造提升的企业进行复查。

  另据了解,今年开始,我省还将首先在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头顶库”重点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审核制度。3月底前,上述重点企业需向直接监管部门报送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接受审核,以此推动企业真正建立起符合自身实际、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记者 付玉婷 于新悦)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