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9月)
时间:2018-02-0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出席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副省长任爱荣主持论坛。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任爱荣、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一行。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德州市调研漳卫南运河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实地察看四女寺水利枢纽、岔河减河河道、西陈沟省级生态湿地、大运河生态林场等工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在省会大剧院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副省长季缃绮出席活动并观看开幕式演出《大清相国》。

△全省考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季缃绮,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车管所等调研指导党的十九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1日至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陪同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在东营调研。

△副省长于国安陪同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沂源、泰安调研。 

2日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深改组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压实改革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工作调度会在山东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主持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63号)。

3日至4日 副省长季缃绮在杭州出席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并看望我省运动员和教练员。

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食安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珠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中央环保督查组组长马中平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德州会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督导组工作汇报会。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会见捷克总统顾问扬·科胡特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工作汇报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一行。

△副省长孙立成在省行政学院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领导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6〕60号文件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2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6〕40号文件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2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25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寿光经济开发区列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7〕154号)。

5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方面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就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省法院、省妇联工作汇报,了解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等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柏继民主持,副省长季缃绮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研究审议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孟波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出席公务员职级并行领导小组会。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情况反馈会议。

△国土资源部在济南召开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座谈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介绍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征地管理与推进改革相关情况。

△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的批示要求,听取有关部门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在德州市督导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环境保护约谈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39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名单的通告》(通告〔2017〕1号)。

6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

△“齐鲁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发布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督导组反馈会。

6日至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白俄罗斯。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驻阿德莱德总领事蔡思平、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代办罗占辉参加代表团有关活动。省政府秘书长王华陪同访问。

△副省长王书坚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苏丹和阿联酋。

7日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协商交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主持会议,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山东大厦会见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一行。

△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在青岛开幕,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南非自由州省省长伊莱亚斯·马哈舒勒一行。

7日至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在山东调研。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郭金龙一行。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王文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副省长季缃绮参加相关活动。

8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天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式。

△副省长季缃绮先后到济南市大金小学、山东省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山东警察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指导工作。

9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

10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一行,副省长季缃绮参加会见。

△山东省暨济南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在济南火车站举行,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政委尚振贵,副省长季缃绮参加活动。

1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见。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在济南签署《共同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副省长于国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北京参加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竞争性答辩。

△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省文化馆举行。副省长季缃绮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济宁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第26综合督查组到我省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综合督查组组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2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鲁政发〔2017〕27号)。

11日至13日 副省长王随莲率团在香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进行考察访问。

11日至12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宁出席东盟博览会有关活动。

1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安委会第26综合督查组一行,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德国安顾集团董事会主席瑞思博士。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出席省政府推进秋冬季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省委专题工作会议。

△副省长季缃绮在临沂督导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全国公安监管工作会议。

12日至13日 国家粮食局在滨州市召开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致辞。

1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空客直升机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空客直升机德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夫冈·肖恩博士一行。

△山东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资管理理事会理事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文资管理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季缃绮出席会议。

△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缃绮主持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听取省商务厅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山东美国周筹备情况汇报。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谢尔盖·伊万赫年科等6名外国友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的决定》(鲁政字〔2017〕157号)。

14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国家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抽查汇报反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出席人民公安报刊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淄博陪同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李兆前调研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士一行。

△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前作出批示,对我省侨务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任爱荣、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我省调研就业创业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副省长任爱荣参加有关活动。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副省长季缃绮参加会见。

△教育部对我省2017年秋季开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参加相关活动,副省长季缃绮汇报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贵州出席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

△2017年山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淄博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并宣布启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全省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中国农科院与山东省农科院加快山东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暨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战略合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65号)。

15日至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一行到贵州省安顺市考察扶贫协作工作。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会见李群一行。

1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参观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主题展示现场。

△副省长王随莲在滨州出席国际金属板材工业展览会暨峰会开幕式。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在曲阜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副省长季缃绮出席活动。

1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实践的能力。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日照督导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副省长季缃绮在曲阜出席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相关活动并调研孔子研究院建设情况。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考察大型活动核心区安保、社会面管控和交通组织工作。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一行代表国家反恐办到我省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反恐工作。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潍坊港口岸6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7〕161号)。

19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订食品药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代表双方签字。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中国地震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订共同推动山东省防震减灾能力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仪式。副省长王随莲,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并主持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小清河省级河长李群到潍坊市调研小清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小清河流域各市有关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落实河长制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潍坊督导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一行。

△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开幕,副省长于国安宣布开幕并参观展区。

△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市牡丹区联系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第十五届残奥会有功单位和人员记功奖励的通报》(鲁政字〔2017〕163号)。

19日至2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出席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

20日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在曲阜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北京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杜维明、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先后致辞。省人大副主任柏继民,副省长季缃绮等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山东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整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修订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新旧动能转换与扩大对外开放论坛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致辞。副省长任爱荣,济南市市长王忠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论坛。

△全省第二轮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三轮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宣读通报表扬第一书记、挂职县(区)委副书记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出席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惠普全球副总裁玛利亚·廷德尔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29号)。

2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青岛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国务院安委会第26综合督查组在青岛召开反馈会。督查组组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会议,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西安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副省长季缃绮在曲阜出席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闭幕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46号)。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铁木尔·买买提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第九批山东援疆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见。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参加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会见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总部领导及金融系统劳模代表。

△副省长季缃绮在枣庄出席第六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层论坛开幕式。

△副省长季缃绮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全省养老院质量安全问题集中整治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47号)。

2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出席首届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开幕式。

△全国金融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省护航十九大消防安全攻坚誓师大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到临沂调研河长制工作。

△副省长、潍河省级河长任爱荣到潍坊市调研潍河河长制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临沂出席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开幕式有关活动。

24日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在沂南县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传达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宣读《关于认定青岛胶州市等24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县的通报》,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会见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甘杜耶一行。

25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法规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省长任爱荣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莱芜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并督导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听取菏泽市有关金融工作汇报。

△副省长季缃绮先后到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明水校区和齐鲁师范学院考察调研,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

△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大厦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一行。

△副省长季缃绮在省政府出席深化住房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69号文件加快推进省管企业公司制改制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66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7泰山医疗设备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7〕149号)。

26日 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导李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听取、审议有关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主任夏耕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汇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中秋茶话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南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一行。

△“书于竹帛——中国简帛文化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副省长季缃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出席活动。

△副省长季缃绮在曲阜会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出席国际刑警大会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50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6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6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51号)。

27日 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宣布孔子文化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季缃绮主持开幕式和颁奖典礼,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周家贵,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

△全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群,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情况汇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情况汇报。

△副省长王随莲在省人大厅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全体会议。

△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在曲阜成立,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副省长季缃绮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裴伯庸和获得2017年“孔子教育奖”的巴基斯坦、南非教育机构代表,出席省政府欢迎宴会并代表省政府致辞。

△副省长任爱荣在东营出席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一行。

28日 丁酉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敬献花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等代表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敬献花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周家贵等代表国家部委敬献花篮。龚正恭读祭文,季缃绮主持祭孔大典。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曲阜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顾问、中国事业总管薛荣兴一行。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青海海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洪涛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在省工商联会见巴基斯坦中国商会会长程晓耘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在省政府参加国务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一行。

△全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竣工总结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中央政法委2017年政法干部学习讲座。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出席省农业专家顾问团会议。

△省政府在济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并致辞。日本驻青岛总领事远山茂、泰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韩国驻青岛副总领事尚承万等嘉宾出席招待会。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研究创新型省份建设、2016年度节能考核奖励及当前节能工作、“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分别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省人大副主任温孚江,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协副主主席陈光出席会议。

△“第十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暨首届秧歌会”在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覃志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活动。

△“喜迎十九大”第七届全省老干部艺术节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汇报演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副省长季缃绮,驻济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观看演出,并参观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展。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总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讨论化工园区认定标准、化工生产企业评级标准、《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方案》细化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潍坊出席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开幕式。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委出席省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154号)。

30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烈士,向人民英雄致以无比崇敬和无限哀思。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石晓;济南军区善后办主任吉文明、政委高建国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活动。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传达中央通报,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驻济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山东体育健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王随莲,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省长季缃绮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会见温州市山东商会刘广升一行。

△“缅怀·奋进”——山东公安英烈公祭活动在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56号)。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