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12月)
时间:2018-02-0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十一届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事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通报办法》,研究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出席会议。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仪式。仪式前,龚正会见了郑万春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到济南市调研气代煤电代煤清洁采暖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出席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基金决策委员会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全省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现场座谈会在烟台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议、决定、报告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夏耕、尹慧敏、张新起,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列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出席中国美国商会第十八届年度答谢晚宴。

1日至2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青岛会见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省长、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理事卡尔·德卡卢维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就海洋督察工作到烟台市调研,先后深入蓬莱西海岸文化旅游区、烟台西港区,实地了解情况。

2日至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上海参加公安部工作会议。

3日至7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4日 中共山东省委、人民日报社在济南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先锋模范”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先锋模范,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省委书记刘家义、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在济南会见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中国海洋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广大师生交流心得体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赵平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农业担保专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鲁政字〔2017〕207号)、《山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省政府令第310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94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批复》(鲁政办字〔2017〕195号)。

5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发展海洋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一行。

△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聊城市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并讲话。演练后,于国安一行实地考察鲁西集团实训基地、信发集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情况。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96号)。

5日至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菏泽市巨野、成武、鄄城县调研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广州参加全国通关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会。

6日 全省统计工作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建设银行综合化降杠杆业务签约暨分支机构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任爱荣、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席仪式。仪式前,任爱荣会见了余静波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21号)。

6日至7日 副省长季缃绮在聊城莘县联系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徐芳达。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府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

△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菏泽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并致辞。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接见中国2017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东营市法制办陈艳利同志。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4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82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8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97号)。

7日至8日 为进一步深化鲁港经贸合作,推动山东省属国有企业运用香港国际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副省长王书坚率团赴港开展了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食品安全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青木馨一行。副省长任爱荣、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参加会见。

△2017年度省政府“齐鲁友谊奖”颁奖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省政府会见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蒋庆哲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沈阳出席北部战区军地联席会议。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山东日本商务周”在济南开幕,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开幕式,并在选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合作新机遇对话会上作主旨演讲。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临沂汤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更名为临沂汤头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批复》(鲁政字〔2017〕210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8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98号)。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与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见。

10日至11日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来我省调研产业兴旺、绿色发展等工作,副省长于国安陪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潍坊市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在济南、潍坊的调研活动。

11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列席会议。

△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全省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市县两级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东奇、陈辐宽、林峰海、柏继民、孙立成、吴鹏飞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特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青岛参加外交部有关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99号)。

12日 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领导陈辐宽、王清宪、邢善萍、林峰海、柏继民、吴翠云、尹慧敏、王随莲、季缃绮、白泉民、吴鹏飞、郭爱玲、翟鲁宁出席会议。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金小桃出席仪式。仪式前,龚正会见了马晓伟一行。副省长王随莲,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推进烟台南山乙烷项目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再担保集团管理体制调整利弊论证会。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南联通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全省校园安全电视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青岛会见洋马控股代表董事苅田广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0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7〕21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蓬莱至栖霞和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等两段高速公路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7〕21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即墨至平度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鲁政字〔2017〕21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荣成至乌海高速公路利津至邓王段等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鲁政字〔2017〕214号)。

1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一行。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泰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带领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到济宁、聊城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席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

13日至14日 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到滨州、菏泽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专项督查。

14日 全省选派干部到金融单位挂职学习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挂职学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挂职干部进行岗前培训。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主持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济南签订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出席仪式。仪式前,龚正会见了卢纯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长江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我省获奖选手袁强、曲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参加会见。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规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规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住友商事战略合作圆桌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并致辞。会前,王随莲会见了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东亚区总裁古场文博一行。

△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会堂出席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副省长于国安陪同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一行到泰安、莱芜、淄博调研。

15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而奋斗。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山钢集团海外项目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盐业集团董事长李耀强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召开会议,就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特别是执法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鲁政发〔2017〕4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1号)。

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党组副书记李群,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出席,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务虚会,党组副书记李群,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出席,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受邀,在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作关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辅导报告。

△山东省立医院建院120周年庆祝大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6号)。

17日 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会堂出席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政发〔2017〕42号)。

18日 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暨银保担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公司董事长张洪武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国务院安委办第六督查组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到威海调研围填海工作。

△副省长季缃绮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205号)。

18日至1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到扶贫工作联系点菏泽市东明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在焦园乡走访贫困户,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实地调研焦园乡村台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副省长王随莲在菏泽看望省工商联第一书记并督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18日至20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18日至22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中央党校参加学习培训。

19日 副省长季缃绮在南郊宾馆出席山东大学齐鲁医学100周年庆祝大会。

△省维护社会稳定调度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白泉民出席。

△副省长于国安在潍坊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第二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鲁政字〔2017〕220号)。

2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出席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

△山东重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泰安山水林田湖项目规划专题会。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出席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2017年度理事大会。

△副省长季缃绮在南郊宾馆出席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

△副省长孙立成到扶贫联系点成武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省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省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二次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低碳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鲁政发〔2017〕43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10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通报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20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211号)。

21日 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出席会议。

△省海洋发展战略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

△全省农药管理、农业对外合作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安全生产约谈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

2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列席会议。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我省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参加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参加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山东大厦会见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44号)。

2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山东省专业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15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的批复》(鲁政字〔2017〕224号)。

24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等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参加公立医院医保控费有关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公安部出席维稳工作座谈会。

2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陪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青岛调研,副省长任爱荣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出席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全面竣工大会。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85号)。

25日至26日 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出席会议。

26日 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在济南签署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前,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马云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辞。副省长任爱荣参加活动并代表山东省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在山东大厦出席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情况反馈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出席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第二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随莲致辞。李培林、王随莲出席山东首家“方志书苑”揭牌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在空军济南基地出席空军为首次评定飞行等级飞行员的家庭颁发荣誉牌匾仪式。

2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

△全省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李群、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出席,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出席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督察山东省情况沟通会,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参观“新动能·新潍柴·新跨越——山东重工·潍柴动力新产品展示会”。

△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上海出席部分省市公安机关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置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兴隆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7〕229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烟台日照市所属11个县(市、区)及烟台市市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7〕227号)。

28日 全省炼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成果观摩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主持厅党委会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巴赫济约尔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19号)。

28日至29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议。

29日 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启动暨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在淄博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财政部政府隐性债务管理调研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会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山东名嘉集团开发项目信访事项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的批复》(鲁政字〔2017〕23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7〕221号)。

3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4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省水利勘测设计院转制为非国有企业的批复》(鲁政字〔2017〕230号)。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