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11月)
时间:2018-02-0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龚正同志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议。

△全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前作出批示,对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到所在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就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博览会及中外渔业对话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东营出席胜利油田独立矿工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协调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东营会见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会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尚勇一行。

△副省长季缃绮在威海出席美国惠普公司入驻威海高新区暨美国惠普公司收购韩国三星电子打印机业务交割仪式。

△副省长季缃绮在威海会见惠普亚太及日本区总裁理查德·贝利一行。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国务院参加外交部有关工作会议。

1日至2日 副省长王随莲率工商联评估组赴泰安进行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

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出席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省委政法委召开省政法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迅速在全省政法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孙立成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菏泽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一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双方签订了合作会商议定书。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扎郭罗德尼·安纳托利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浪潮科技园出席“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布会。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政府礼堂为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副省长季缃绮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项目的通报》(鲁政字〔2017〕185号)。

3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菏泽会见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

△全省公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信息化“三个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即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名为青岛蓝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7〕186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青岛等4市所属15县(市、区)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7〕187号)。

6日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韩寓群和省委常委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报告会。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专题学习班。

△“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四巡查组进驻我省开展巡查工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巡查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汇报我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7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方志馆建设管理规范>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77号)。

7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和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委出席省委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听收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全国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会。

7日至8日 副省长王随莲到莒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委常委会第25次扩大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多规合一和综合交通、高端石化产业规划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晓明一行。

△山东省首届119消防奖发布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出席发布仪式。

△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乌拉圭黑河省省长奥斯卡·特尔扎吉一行。

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龚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直有关部门和山东财经大学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济南市市长王忠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一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会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校长于志刚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会见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ARM中国物联网业务战略拓展副总裁罗文军。

△副省长季缃绮在菏泽出席李荣海美术馆开馆仪式。

△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有功人员记功奖励的通报》(鲁政字〔2017〕19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联合工作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82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81号)。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研究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省委书记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陪同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山东银监局调研。

△副省长季缃绮在南郊宾馆出席省乡村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博览会,并参观山东综合展区。

△全省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暨外贸企业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3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的批复》(鲁政字〔2017〕197号)。

11日 第10届中日韩卫生部长会议在济南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朴凌厚,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韩梅,济南市市长王忠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2017山东养老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季缃绮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12日 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二十六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在济南举行,活动的主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主旨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济南市市长王忠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一行到泰安市调研城市规划和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季缃绮出席论坛并致辞。

1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等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融入思想灵魂,真正落到方方面面,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泰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山东省食盐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7〕35号)。

13日至17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党外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14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辐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继民等省领导同志,参观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扛起时代重任践行党的宗旨,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山东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全省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委(主席)孙继业、王修林、郭爱玲、栾新、段青英、赵家军、程林、王随莲及其他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报告会。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会见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出席华北、东北片区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并讲话。

△全省盐业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全省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陈刚一行。

14日至15日 副省长王书坚到扶贫联系点鄄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黄河滩区迁建现场、“扶贫车间”运行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14日至22日 副省长季缃绮应邀率团对柬埔寨、尼泊尔、以色列进行访问。

15日 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在济南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讨论我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东奇、陈辐宽、林峰海、柏继民、孙立成、吴鹏飞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峰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广播电视台出席“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会见出席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2017年活动开幕式的外国嘉宾。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7〕38号)。

15日至28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浦东干部学院参加2017年省部级干部以新理念引领改革开放专题研讨班。

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在省委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委出席应急准备研究筹划会。

△第三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开幕,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推进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抽查组一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省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表彰会议。

△省公安厅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教授应邀为全省公安民警作了辅导报告。

△东北亚地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论坛在烟台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前,于国安会见了参加论坛的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洪钟庆及有关嘉宾。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出席全省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省人民防空建筑设计院转制为国有企业的批复》(鲁政字〔2017〕198号)。

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低碳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研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和全省政务热线整合、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划定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组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期在省委党校举行结业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抽查组对我省抽查情况反馈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会见苏格兰总商会主席蒂姆·阿兰一行。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一行来我省考察,副省长于国安会见客人并陪同考察潍柴集团。

17日至18日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谋划工作和落实措施。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反馈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副省长王书坚,督导检查组组长线联平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校阅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87号)。

19日 全省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社会稳定攻坚战,努力为完成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保驾护航。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全省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代表省安保维稳指挥部作工作总结。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委常委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全省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总结,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至28日 为庆祝我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拓展我省与德国、比利时、阿曼友好交往、经贸合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应邀率省政府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李群向外方积极深入宣传介绍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一带一路”建设等,开展广泛深入交流。 

20日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组长石青峰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会前,龚正会见了国家海洋督察组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山东出版集团搬迁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7〕39号)。

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淄博市周村区、沂源县有关基层单位调研,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事项落实,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调研。

△副省长王书坚在廊坊出席“2+26”城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现场会。

△公安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九宣讲团到我省进行宣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参加国务院有关征求意见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菏泽市魏楼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7〕19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南等5市所属28个县(市、区)及淄博市市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7〕200号)。

21日至22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委全体扩大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会见荷兰皇家孚宝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尔克·霍克斯特先生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长史毅德及第二期公务员交流团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涉企信息归集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77号)。

23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学习研讨。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南会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一行。

△全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公安部视频调度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79号)。

23日至27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24日 “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追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发布仪式。

△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季缃绮、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艾德铭先生等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的决定》(鲁政字〔2017〕202号)。

25日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到济宁市调研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副省长于国安参加调研。

27日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的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落实十九大精神 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省实验中学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各市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学校长参加座谈会。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有关决定草案,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夏耕、张新起,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列席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80号)。

28日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时处处事事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参加会议。住济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副省长于国安,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江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有关方案、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夏耕、张新起,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主任尹慧敏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全省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全省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全省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济南出席省工商联2017年度工作会议,之后主持召开省工商联主席办公会。

△副省长季缃绮在北京出席国家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2017年度会议和朝核环境组会议。

△全省公安机关冬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全国供销总社纪检组长佟宝君一行。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会见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一行。

△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创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出席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日照港口岸6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7〕204号)。

30日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暨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不断推动平安山东建设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宣读表彰决定。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改革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任爱荣列席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副主任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主任张新起主持会议。常务副省长李群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会见国家重点地区和重点城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检查组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九三学社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

△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进驻青岛开展下沉督察活动,并召开会议听取青岛市工作汇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组长石青峰,副省长于国安,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