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10月)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10月)
时间:2018-12-0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市检查节日期间交通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相关活动。

8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委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一行。

8日至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平度指挥处置群体性聚访事件。

9日 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淄博召开,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介绍山东省农村改厕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科技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北京参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9日至13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

10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聊城临清市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出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十二部门联席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智慧城市建设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议。

11日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与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政治部主任王征进行座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活动。

△首届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峰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一行。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区划工作专题会议。

11日至12日 副省长任爱荣带队,先后在聊城、德州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11日至13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调研组在山东,就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济南考察浪潮集团、重汽集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任爱荣参加相关活动。

1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副省长孙继业参加会见。

△ 第24届省运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副省长孙继业等出席开幕式。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烟台召开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重庆出席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

△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意见反馈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局长田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陪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济南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副省长于杰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出席省属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工作专题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美丽村居建设工作专班会议。

13日 山东干部讲堂第三期在济南开讲,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8”在济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致辞并作主旨演讲。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国安分别致辞。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慰问省运动会志愿者、调研体育项目。

△副省长孙继业在日照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中联信资本等企业代表。

14日 鲁渝扶贫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参加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南四湖自然保护区内矿权退出问题专题会议。副省长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日照出席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开跑仪式。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企业服务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98号)。

1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5次会议,听取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强”产业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传达中央通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部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省部级以上党员干部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区划调整专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主持召开研究恒丰银行发展专题会议,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山东大厦出席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实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联通电视电话会议中心出席省政府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罗马尼亚克卢日省副省长马里乌斯·敏赛特一行。

△副省长于杰在南郊宾馆出席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综合评审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任城经济开发区区位调整的批复》(鲁政字〔2018〕235号)。

16日 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致欢迎辞。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主持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郭庆平,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出席会议。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发言。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云鹏,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通关成本低、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在济南召开,隆重表彰山东省敬老文明号、山东省十大孝星,并为新命名的山东省长寿之乡、山东敬老文化教育基地授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参加全国公安机关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宁走访调研联系服务的非公企业和重大项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市历下区走访养老机构,看望老年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召开支持服务企业上市专题会议、“金安工程”专题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舆情管控专题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参加省级机构改革调整划转省管干部集体谈话会。

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欧亚班列统筹发展、全省运输机场资源整合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会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刘信义。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用房事宜专题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政府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干部会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合作高层论坛在济南开幕,苏丹共和国农林部次长巴德尔丁·希尔克·默哈默德、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宁调研中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石家庄参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东营港口岸6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8〕236号)。

18日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南郊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省委维稳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分别出席省机关事务局、省大数据局干部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中豪大酒店出席省农业农村厅干部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美得乐大酒店出席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干部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政府出席省医疗保障局干部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省应急管理厅干部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非公十条”配套措施。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200号)。

19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邹平县就推动铝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我省铝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副省长王书坚、刘强参加活动。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医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抓扶贫,扎实推动三年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参加中央信访督导组督导意见反馈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分别出席省煤田地质局干部会议、省供销社干部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省贸促会领导干部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就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入列事宜与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陈宜瑜沟通交流。

20日 省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宣布第24届省运会闭幕。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副省长孙继业为获奖单位颁奖,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致辞。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鲁水杯”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淄博举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会前,于国安会见了田学斌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喜来登酒店出席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信用联盟高峰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23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有关项目作为应急防汛工程的批复》(鲁政字〔2018〕238号)。

20日至2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烟台就地炼产业优化升级和开发区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刘强参加相关活动。

2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第一时间赶到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迅即详细察看现场,到医院看望获救人员,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救援情况,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等一起研究完善救援方案,对下一步救援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01号)。

21日至31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郓城指导搜救处置工作。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一行,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科威特石油公司国际副总裁哈勒德·穆施勒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于杰、刘强在省委出席省委书记专题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陪同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贸合作代表团在烟台考察。

△副省长于杰在烟台大学调研。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8〕23号)。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8〕23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8〕240号)。

2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孙继业、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于晓明、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任爱荣列席会议。

△第20次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双方主席副省长任爱荣和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分率代表团出席。会前,任爱荣会见了徐芳达等新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副省长于杰陪同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贸代表团在济南有关活动。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

24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切实增强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

△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国信体育场钻石馆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残联向省残运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3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在济南开幕。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

25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组长沈德咏向山东省反馈督导情况。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反馈会议。副省长孙立成、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在烟台召开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致辞。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礼耀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干部学院会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省卫生健康委挂牌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陪同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考察。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省科技厅领导干部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烟台出席全国工业强基现场会。

25日至26日 副省长刘强在临沂市调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筑业发展情况,在日照市现场勘查河长制湖长制实施工作。

26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调研水库规划建设和不动产登记有关情况。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分别出席省外办、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挂牌仪式。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出批示,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省医保局挂牌仪式。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国际论坛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开幕式。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研究山东产业技术研究室建设事宜。

△副省长刘强在日照莒县青峰岭水库巡湖并召开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4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8〕24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46号)。

26日至27日 受省委书记刘家义的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带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赴重庆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发展的好经验,深化鲁渝扶贫协作,推动各领域合作向纵深发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相关活动。

27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部署救援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刘强参加活动。

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违法违规用海问题整改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要求,推动完成整改各项任务,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47号)。

29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刘强列席会议。

△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共商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山东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李勇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任爱荣在海南出席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副省长于杰在威海出席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专家冷餐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248号)。

30日 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交流工作情况,强化措施办法,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孙立成、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省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中共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财经委近期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龚正,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副省长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由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山东)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等出席论坛。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议政建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作主题报告。

△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在威海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省长于杰主持启动仪式。

△副省长任爱荣在海南出席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闭幕,副省长孙继业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召开省农信联社改革专题会议。

3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分别会见前来参加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的中外嘉宾代表。副省长刘强参加会见。

△全省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暨水安全保障规划推进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部署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着力提升全省水安全保障能力。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处置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救援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艰辛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应急救援工作,研究推进原因调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介绍救援处置工作整体情况。

△副省长王书坚在菏泽实地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在郓城县召开督导座谈会,对济宁、菏泽两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就做好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批示精神,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欧亚班列“齐鲁号”开行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挂牌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珍珠泉宾馆主持召开民革山东省十三届七次主委会议和五次常委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仪式。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分别出席省大数据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挂牌仪式。

△副省长刘强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非公十条配套措施制度建设。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顾问服务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万户行”活动促进会并致辞。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俱乐部召开城商行改革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