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18-12-1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彻底到位。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聚焦整改的关键环节,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盯住盯紧具体问题整改,带动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系统整改,拿出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验收一个、公开一个。要坚持举一反三、不贰过,从制度上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放大整改效应,实现标本兼治、绿色发展。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落实好督导整改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通报违法销售柴油问题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违法销售柴油集中行动。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健全完善成品油管理长效机制,彻底打掉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运输、使用成品油黑色链条,营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要强化社会联动,发挥媒体监督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永不落幕的环保大督察、永不停歇的环保大整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李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