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诚信体系

淄博市召开全市进出口业务暨反走私综合治理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淄博市召开全市进出口业务暨反走私综合治理政策宣讲会。淄博海关就海关AEO认证暨信用管理办法、海关后续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政策宣讲;淄博市商务局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全市的影响及下一步应对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淄博的外贸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市培育扶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各进出口企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加快外贸转型升级,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继续保持全市良好的外贸形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海关、商务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打私职责,树立服务理念,在依法查处走私等违法行为时,也要维护企业的正当利益与需求。有关进出口企业要掌握相关的法律政策,有效规范企业的管理和经营行为,切实提高守法诚信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走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