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9月)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9月)
时间:2018-10-25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南苏丹总统基尔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抗灾英雄孙超、魏泽坤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寿光市殡仪馆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送了花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参加告别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率第九督导组在菏泽市实地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副省长任爱荣,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等共同出席开幕式暨两岸高质量发展论坛。

1日至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潍坊市深入临朐县、昌乐县受灾地区察看暴雨灾情和抗灾救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察看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活动。

1日至5日 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于国安在潍坊市察看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对接前线救灾需求,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副省长孙继业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省部级干部建设质量强国专题研讨班。

2日 省政府举行工作午餐会,欢迎率团访问山东的南苏丹总统基尔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基尔在午餐会上致辞。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并指定通道的批复》(鲁政字〔2018〕189号)。

3日 第四期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青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春礼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致辞,副省长于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分别介绍了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工作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北京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山东省—西门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西门子公司分别与京博石化、力诺集团、山东维久、鲁抗医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副省长王书坚、西门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见证签约。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

△副省长于杰在中科院海洋所召开座谈会研究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计划等事宜。

4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一行。副省长于杰参加会见。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走访有关科研院所。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全国政协人口环境委员会调研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54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194号)。

5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山东—加纳经贸交流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出席交流会,副省长任爱荣、加纳财政部部长肯·奥福里-阿塔主持交流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向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汇报扫黑除恶工作。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中央部署宗教工作督查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礼堂出席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日至14日 副省长王书坚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对捷克、塞尔维亚和格鲁吉亚进行访问。

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8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抗灾救灾前线指挥部、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和潍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与山东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在济南召开。督导组组长沈德咏通报省级层面督导阶段工作情况。督导组副组长成平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政府组织收听收看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全省国土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然资源部、山东省政府主办的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齐鲁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副省长于杰出席发布仪式。

7日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20次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孙立成、于国安、于杰、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任务落实、全面实行湾长制等工作。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会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一行。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副省长任爱荣为中心揭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199号)。

8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府党组成员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奥体中心出席中国济南第三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开幕式。

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温比亚”台风灾区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鲁政字〔2018〕198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灾毁房屋、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等7个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5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58号)。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州市,察看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举行专题调研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等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推进问责动员部署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全省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东北亚水产品加工及贸易中心建设专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一行。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幕,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省长于杰在省实验幼儿园、历下区佛山苑幼儿园、历下区保利大明湖幼儿园,走访慰问教师并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

10日至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潍坊市,深入青州市、寿光市、临朐县受灾现场,察看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11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出席首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开幕式。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孙述涛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五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的通报》(鲁政字〔2018〕200号)。

11日至1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带队在我省,就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及工会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杨东奇,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于国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领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对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宪庚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陪同检查;副省长于国安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加快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专题会议。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威海调研经侦基层基础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威海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聊城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山东省第二十七届产学研展洽会暨第二届工业设计周在烟台开幕,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出席开幕式。

12日至1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先后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莱芜汶河化工有限公司、泰安鑫泉化工有限公司、蓝景膜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分别召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13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济南签署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主持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仪式。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郊宾馆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座谈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潍坊出席第四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欢迎晚宴。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公安厅出席省宗教工作中央督导自查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62号)。

13日至14日 副省长于杰在宁夏出席“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

14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0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一行。会见后,龚正、吴百纳共同见证英国石油公司与东明石化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宣布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调研,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调研。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灾后重建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第四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在潍坊市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副省长任爱荣宣布开幕。

△副省长任爱荣在潍坊巡察潍河中下游及峡山水库。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罗庄经济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202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66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64号)。

15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与山东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在济南召开。督导组组长沈德咏通报第1批下沉督导阶段工作情况。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作表态讲话。会议由督导组副组长成平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山东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济南启动,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潍坊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对接灾后重建需求。

1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法规草案情况的说明、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副省长于国安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大棚房”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行政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参加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在上海出席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0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工作规则的通知》(鲁政字〔2018〕20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首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字〔2018〕20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老龄办全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7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决策支持服务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18〕172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年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6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68号)。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24号)。

17日至21日 副省长于杰在中央党校参加统筹完善养老保险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研讨班。

18日 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节能减排等工作,决定对我省参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相关人员给予记功和物质奖励。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在济南签署协同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主持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召开数字山东发展规划座谈会,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出席会议。

△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在济南召开工作会议。省政协原主席、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原团长陆懋曾,省委原副书记、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团长王军民,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全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和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华出席;副主任王云鹏主持。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新泰会见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一行。

△山东联通&钉钉智慧服务专家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出席并致辞。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东省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74号)。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8〕208号)。

19日 省政府在济南举行参事聘任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为9位新聘省政府参事颁发聘任书。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在山东大厦出席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到日照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东营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新泰调研民革党员之家、非公企业联系点并召开座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卫生计生委出席农工党中央专题调研座谈会。

△副省长孙继业山东电视台出席全省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十周年文艺晚会。

20日 由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隆重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主题推介并致辞,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出席;省委书记刘家义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进行推介。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秦刚,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等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省与商务部在北京签署省部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与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举行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日照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副主任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副主任王随莲主持。副省长孙继业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威海等8市“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的通报》(鲁政字〔2018〕211号)。

21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列席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决定任命刘强为山东省副省长。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曲阜检查指导尼山论坛、央视中秋晚会等系列活动安保工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公安部视频会议,并召开全省续会,部署做好中秋安保等工作。

△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推进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走访国家有关部委。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鲁政发〔2018〕2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解聘梁文铎省政府参事职务的通知》(鲁政字〔2018〕212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十一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77号)。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鲁政发〔2018〕20号)。

22日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共建山东大学等部属高校的复函》(鲁政办字〔2018〕179号)。

2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2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列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南郊宾馆出席政法专题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曲阜检查指导尼山论坛、孔子文化节安保维稳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儒商大会2018新闻发布会。

△副省长于杰在曲阜会见出席孔子文化节重要嘉宾。

△副省长刘强在山东大厦会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一行。

△省政府安委会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安全生产包市督查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鲁政字〔2018〕213号)。

2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93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列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尼山圣境大学堂会见出席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尼山论坛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和来宾。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副省长于杰参加会见。

△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尼山圣境大学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致辞并宣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尼山论坛理事会主席许嘉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致辞。副省长于杰参加有关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北京参加商务部、外交部召开的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走访对接有色研究院和电力研究院。

△山东省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德州检查指导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大学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副省长刘强、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并分别致辞。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83号)。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84号)。

26日至27日 副省长刘强在青岛出席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调研金融工作。

27日 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为获奖机构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宣布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出席,副省长于杰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仪式。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会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一行,副省长刘强参加会见。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论坛闭幕。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出席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与山东省第三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北京与国家有关部委对接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出席山东-鞑靼斯坦商务论坛。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出席庆祝山东省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结好10周年招待会。

△省政府在济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并致辞。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215号)。

28日 “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恳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恳谈会。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参加“儒商大会2018”的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全球政府关系总裁狄峤安一行。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空中客车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交付活动在青岛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活动并致辞。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出席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南郊宾馆出席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情况交流会。

△省政府组织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会见河南山东商会、山东河南商会负责同志。

△戊戌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副省长于杰参加有关活动。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济青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省中小企业局调研。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85号)。

29日 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的“儒商大会2018”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儒商大会2018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筹备会。

△省政府在山东大厦召开南四湖矿区退出专题会,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政府收听收看全国反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出席儒商大会2018现代海洋产业论坛。

△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暨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参加国务院口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出席儒商大会2018医养健康产业平行论坛。

△副省长于杰在南郊宾馆出席儒商大会201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

△副省长刘强在南郊宾馆出席儒商大会2018山东新材料产业论坛。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南郊宾馆出席儒商大会2018山东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崔超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1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钟和平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1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赵志浩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1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田士杰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1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常桂兴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2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公学芳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2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李杨氏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2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苏蕾生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2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孟昭坤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8〕22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和山东省农业“新六产”发展监测指标体系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86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26号)。

29日至30日 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四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督导。督导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有关活动。

30日 山东公祭烈士仪式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王印芳、政委石晓;济南军区善后办主任吉文明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仪式。

△山东省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总结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宣读表彰通报。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集体学习。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副省长孙继业参加学习。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山东公安英烈公祭仪式在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225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8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188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的意见》(鲁政办字〔2018〕189号)。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