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等工作
时间:2017-09-0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9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做到源头可控、问题可溯、责任可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要加快推进“食安山东”建设,让群众吃得放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既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也有利于保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要切实转变理念,坚持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提高工作标杆,确保不反弹、治理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思路,以肥料化和能源化为主要利用方向,加大投入力度,配建处理设施,加强科技支撑,严格执法监督,完善政策扶持,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草案)》《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条例(草案)》《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禁毒条例(草案)》《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等八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和<山东省城乡集贸市场管理条例>废止建议案(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