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全国知名品牌创建成效显著我省全国知名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时间:2017-11-30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从2012年到2016年,10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主导产业产值由3782.07亿元增长到5453.63亿元,平均增长44.2%;利润总额由234.75亿元增长到385.09亿元,平均增长64.04%;出口额由890046.42万美元增长为2016年1469998.62万美元,平均增长65.16%。

  自2012年以来,省质监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通过政府、部门、协会、企业的共同努力,培育并树立起一批“产地+产业+产品”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信誉度较高的区域产业。截至目前,全省共获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0个,位列全国第2位。

  获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称号的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机械产业、诸城市商用车及零部件产业、东港区特色农业产业、临沂沂蒙红色教育旅游产业、东营经济开发区铜及铜材产业、蓬莱海滨度假旅游产业、临沭复混(合)肥产业、青岛城阳高速列车研发制造产业、黄岛区家电电子及船舶产业、德州禹城功能糖产业。(记者 李文明 通讯员 谭雪琴)

(责任编辑:李龙)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